止嵐

 

    人有點懶。睡覺是人生一大樂趣。

 

    看書和聽音樂是休閒時的最常選擇。(宅)

 

    偶爾會練一下書法和外出運動。

 

    現為一名平凡的高中生。

 

 

 

    = = = = = = = = = = = = = = =

 

 

 

    我是一名高中生。

 

  炎熱的天氣昭示著現在正是夏季(事實上是夏末秋初)。

  今天是全校學生都期待的一天。是的,今天是暑期輔導的最後一天。

  我就如往常一樣,早上去全家等待校車,坐個十幾二十分鐘到學校,然後等待幾個小時,就能解脫回家。

 

  至少我昨天晚上睡覺前是這麼想的。

 

 

 

早上6:30

 

  「吱──」矇矓中聽到熟悉的開門聲。

  啊~是誰呢?拉了拉被子,不管了,繼續睡。

  「幾點了?還在睡!」感覺來人拉了一下蓋在我身上的棉被。

  「嗯......」好想睡啊......不對!現在幾點了?想到這,我馬上坐起身子,然後看見我爸在另一邊叫我妹起床。我拿起一旁的手機看了看時間。

 

  媽啊!6:40了!

 

  眾所皆知,校車6:55分來,我只剩十五分鐘。得知這個訊息,我維持著一副沒睡醒的面癱臉迅速地走到隔壁書房拿書包,要下樓梯時習慣性地往房間瞥了一眼(房間在樓梯旁)發現我妹還在昏睡,而且爸爸不在房裡。

  嗯!跟平常一樣。

  無良地移開視線,我快步下樓去了。

 

 

 

早上6:50

 

  站在梳妝檯前,我檢查了下儀容,做最後的調整。

  OK!

  往牆上的時鐘看,媽啊!6:50了!剩五分鐘啊!

  再次拿起書包維持著面癱臉,我一邊往車庫走一邊安慰著自己:沒關係,我騎腳踏車用飆的只要三分鐘就到了(乖孩子不能學喔),還來得及、來得及的......

 

 

 

  當我騎腳踏車狂飆在路上時,心中仍在作著心理建設:哼!不可能會遲到的!應該不可能......啊~!我在遲疑什麼啦!反、反正快點就對了,以前都會趕上的(前科累累),這次一定也行!

  仍掛著面癱的表情其實內心已成戰場的我正好經過目的地的前第二條街時,聽到了熟悉的「引擎聲」!

  まさか(該不會)......?不、不!不要是校車啊~!嗯!不會的!怎麼可能那麼衰,對吧?

  快速來到轉彎處,從騎樓間往搭車處看:沒人!

  「轟!」內心瞬間雷到。

 

  どうして(為什麼)?

 

  仰頭哀嘆了一下。嘛!算了!媽媽應該還在家,叫她載我去公車站。

  打定主意後立刻掉頭回家(仍是飆車)。

 

 

 

  「媽媽~!」停好車後大聲地往樓上喊(二樓客廳)。

  「幹嘛?」

  「載我去公車站。」

  「......你又沒搭上校車了。」習慣了的老媽直接扔了個直述句。

  「呃......」自知前科不少的我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聽到樓上收拾東西的聲音,知道事情有望,內心鬆了口氣。

 

 

 

  前往公車站的路上我不時拿起手機查看時間(沒手錶的可憐孩子),時間一分一秒的消逝。我記得7:10分還有一班,應該能趕上。

  就在車站旁的路口處,我再一次被雷到。

 

  不~!就差這麼一點!轉個彎就到了!

 

  咬牙切齒的狠瞪著停在紅燈前準備轉彎的橘12,哼!平常不是都遲到個幾分鐘嗎?雖說早上人是少了點沒錯......

  再次仰頭哀嘆了一下。唉......真是流年不利啊......

 

 

 

  在公車站下車後,去找了找下個班次的時間,左看看、右看看,奇怪?怎麼會沒有呢?眉頭越皺越深,表情愈來愈嚴肅,通常這表示我已荒亂到無法維持著面癱。

 

  「嘰──」公車的剎車聲傳入耳中。

 

  我把頭轉向左邊,映入眼簾的是一臺通體翠綠的公車,上方大大的跑馬燈昭示著它的身分。

 

  橘16

 

  然後我做出一個讓我事後想拿塊豆腐撞死算了的決定

 

  啊~!真是我的救星啊!太好了!搭橘16只要轉車也能到學校!

  於是我拿起學生證(可當作一卡通使用)搭上了公車。

 

 

 

  在車站前的紅燈停了下後,車子快速地向右轉了個彎,坐在最後一排的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這貌似、應該是回家的車啊!不~!我在幹嘛啊!

 

  第三次被雷到的我滿心懊悔和無奈的扶額暗嘆,唉......昨天晚上是不是該看看今天的黃曆再睡覺呢......?

  再嘆了口氣,我乖乖的按下下車鈴。

 

 

 

  看著橘16慢慢的遠去,我拉了拉書包,認命地穿過斑馬線走到對面的車站,然後搭上60號公車回到剛才的地方。

  下車後查看了一下橘12幾分來,上面寫著7:25分,而現在正是7:25分!也沒看到公車!

  難道又......

  心中祈禱著它只是遲來。我不想搭7:40分那班啊,不然真的就大遲到了!

 

  終於在7:30分,望眼欲穿的我盼到了它緩緩駛來停在不遠處(前面有二、三臺公車)的身影。

 

  坐在位子上的我這次真的鬆了口氣。

  唉......總算搭上車了。

 

 

 

  事後回想起這件事總讓我無奈的笑了笑,心想這一小時內發生的情景還真是神奇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硯_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