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第一篇更新了唷!!

第一篇就從我的暱稱開始說起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目前的暱稱:青硯_Iyuki
青硯:是主要用在小說和投稿文章用的暱稱。
Iyuki:是用於繪畫方面的綽號!

今天要來說說暱稱的由來。

其實在國中的時候,還有像是“御冰”……等的暱稱,真正使用“Iyuki”這個稱呼,是從國二升國三的暑假開始!
來自一個當時小說的創造人物“雪冰”。
雪的日文是「ゆき」(yuki),冰的英文則是「Ice」,一個畫圖用的筆名就出現了!至於為什麼是日文和英文的組合呢?
其實只是當時我不想去查冰的日文所以改成英文,就只是如此而已(#
但,這樣的一件小事卻帶來了不一樣的組合,真的是種意外的發現!

至於“青硯”這個筆名,是我在五專的時候,為了投稿一篇文章,上頭要求筆名才想出來的。
「青」是一種我喜歡的顏色,「硯」呢,只是當初在構想的時候,腦袋剛好想到呀呀老師幫忙插畫的一本書《硯城誌》,就這麼將“硯”給套上了!

兩個不同屬性的暱稱,我便將它們組合在一起,成了「青硯_Iyuki」這個暱稱。

現在回想國中還是叫“御冰”的時候,還有朋友寫成「芋冰」呢!!
想來就覺得很好玩也很好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硯_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