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相遇,絕對不是偶然。

 

那一定是在很久以前就注定的命運。

 

我望著擺在桌面上那木製畫架造型的相框,那張相片的我們,笑得十分燦爛。

 

恍惚間,我回到了我們相遇的那一天。

 

 

 

 

 

 

暑假結束,一段新生活的開始,忙著搬運行李前往宿舍,走向新的寢室。

 

與過去一樣擺設的寢室,但卻是皆然不同的室友,裡頭還有一位年紀大我們一歲的姐姐。

 

早在最初的時候,就已聽說那位姐姐不好相處,對此,其實我抱著一種緊張的心情,深怕我在未來會做錯什麼事,而被她罵。

 

也確實的,在一開始出了許多差錯,每次回到寢室總是提心吊膽的,很害怕你會突然叫住我,用不悅的表情告訴我做錯了什麼。

 

但是久而久之,雖然每次有事要和你說的時候還是會很緊張,但其實我們都知道,你是為了我們好,才會有這樣的舉動。

 

原先的緊張,或許在某些時候依舊存在,但是很高興彼此拉進了許多距離。

 

第一次的寢聚,記得我們向彼此訴說了來到這裡的種種,也沒有忘記在那一日,姐姐和我們分享的趣事。

 

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

 

相約和對面寢室的同學一起交換禮物。

 

我不會忘記那天你們每一個人拆開禮物那開心的表情。也很謝謝抽到我的禮物的你。雖然心底明白,你早已知道那禮物是我贈送的。

 

轉眼間,一個學期很快的就過去了。

 

在我們之中,有的人,依舊過著與上學期一般的生活,但也有人被賦予了新的任務,更歡迎新加入的伙伴!

 

氣氛,感覺變得與上學期不一樣,多了更多的歡樂。

 

生日派對、加冠慶祝、加袍祝賀、寢室聚會,更別忘了最後的那個夜晚。

 

清楚記得,我們背被著姐姐偷偷計劃了好久,還不停的思考究竟要送什麼當作生日禮物,但最後我們依舊選擇了你最喜歡的事物。

 

但是計劃的再完美,仍舊趕不上變化。

 

那個廣播詞,雖然我們都知道對姐姐來說不是很尊敬,但是我們只是想讓你快樂。然而你卻在那天發了個大脾氣,讓我們很擔心那廣播詞會讓你不開心。

 

「怎麼辦?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嗎?」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都送下去那麼久了,後悔都來不及了!」

 

「所以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對啊,現在到第該怎麼辦?」

 

「靜觀其變只能這樣了。」

 

戰戰兢兢的等待時間的流逝,當下只覺得時間怎麼走的那麼慢。

 

當聽見那廣播詞被廣播時,我們真的很擔心你會再也不理我們。

 

但是,你沒有。

 

「你知道剛剛在廣播的時候姐姐在笑嗎?」

 

「真是太好了,有種慶幸的感覺。」

 

那個小熊蛋糕,雖然完成品和我們想像的並不一樣,但是,很高興看見你們露出的笑容。

 

當我們在做卡片的時候,姐姐突然沖了過來,害我們嚇了一大跳,很害怕你發現了我們準備的驚喜。

 

還好你沒有。

 

加冠典禮的那天,真的很高興收到你們的禮物。

 

雖然我們四個人對於你們偷偷摸摸進行的事情大概有個底,但是我們沒有戳破,因為我們想看見你們的驚喜。

 

你的加袍典禮,我們一起為你祝福,恭喜你,準備進行求學的下一個階段。

 

暗夜裡,沒有一盞燈光明。

 

雖然最後一天依舊要面對期末考,但是,那個夜晚相擁而泣的我們,我不會忘記。

 

「你真的很傻、很天真,讓我們都很擔心你;也很單純,又很愛抱怨,讓我每次聽見都很想打你。但是一想到以後就不能再這樣聽見你嘆氣的聲音,才知道我們要分開了。」

 

你知道嗎?其實我很羨慕你能夠擁有這般的單純,宛若尚未真正接觸到這個世界悲傷的那一面。

 

「謝謝你在我難過的時候,寫了小紙條安慰我。謝謝你在我不開心的時候,聽我一直發牢騷。謝謝你一直帶給我笑容。雖然我不是那麼常笑,莫名的笑起來也像個瘋子,但謝謝你每一次分享的那些快樂。」

 

很高興在下學期認識到了你,有了另一種不同的體驗。

 

「當初的我,一定不會覺得最後我會喜歡上這裡,也絕對不會料想到自己在未來喜歡到捨不得離開這裡。當初的你,一定也料想不到自己會有這樣的未來。

 

一年前,一年後,我們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從最剛開始的陌生,到最後一天的互砲,我真的覺得我能夠認識你是一種快樂。」

 

與我們走上不同方向的你,雖然我們無法替你分擔你的辛勞,但至少我們想帶給你快樂,雖然,還是你帶給我的快樂多。

 

「總是最早上床睡覺,又總是最晚起床的你,想到以後就不能繼續這樣唸你,突然才覺得一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要三年級了,不可以再一直這樣下去了,好好的拿起你的課本吧!」

 

每個人對你說的話,意外的都一樣,難道說,這也是個巧合嗎?或許你不知道吧!我羨慕著你的無拘無束。看著你,也許是一直將自己捆綁著的我的快樂。

 

「大我們一歲的你,聽見你說我是你遇過最貼心最貼心的人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那種開心,難以言語。第一次,有家人以外的人對我說出這樣的話。」

 

雖然比我們年長,但是我真的很敬佩你的全能,也很謝謝你,在這一年裡帶給我的回憶。

 

一年過去了,以後要再聚首,或許,會變的很困難吧!

 

但是冥冥之中,總覺得好像有條線在牽引著我們,指引我們彼此的相逢。

 

那不會是個偶然,而是在許久之前,注定的相遇。

 

每一次的聚會,都是我們的回憶。

 

不論未來我們到了哪裡,都不會忘記這些曾經。

 

 

 

 

 

 

微涼的風,吹起了窗紗。

 

視線離開了那張相片。

 

「好了,該去好好準備下一段,注定相遇的命運了。」

 

 
 
 
 
* * * * * 
寫篇小短文轉換一下心情。
靈感來源來自君との明日這首歌。
原先是說明Fate系列裡,衛宮士郎與Saber的相遇。
但就是想寫一下與歌曲不同的情景。
 
故事的背景取自真實生活中實際發生的人事物。
每一段緣分,也是有好有壞。
好的緣分會成為美好的回憶留在心裡。
壞的緣分,或許不同人,會有不同的差異。
而緣分真正的定義,我想也是因人而異吧!
也許有些人,認為緣分是真正與你有過接觸的才叫做緣分。
但也有些人,認為只是個擦肩而過的相逢,也算是段緣分。
能存在於同一個世界上的機率是多少呢?
能認識的機率是多少呢?
能夠認識又成為朋友的機率又是多少呢?
 
不論是多少,我們都必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硯_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