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這部作品,從我小學時就有所接觸,但至今,在不同的階段,其感悟,也有所不同。
記得我小學時,剛開始看這部動畫,其實對裡頭的人物角色並沒有太多的感觸;到了國中時,很奇妙的喜歡上「藍楸瑛」這個角色;現在,對於喜歡「藍楸瑛」這個角色的點有所不同,之前的喜歡,純屬因為他對我來說真的還滿帥(-/////- 羞),但現在的喜歡,是喜歡他的決心、喜歡他為一個人盡心盡力、喜歡他的那顆忠誠之心。除此之外,「縹瑠花」也是我喜歡、欣賞的一個角色!
        
        也許許多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會喜歡上一個出場並不多的角色,就連我自己也不清楚,但這個角色帶出來的魅力,卻深深的吸引著我。
        
        與主角「紅秀麗」看似命運相同,卻有著不一樣的人生境遇,也許會有人問,那你「為什麼不是喜歡秀麗呢?」我也一樣很喜歡秀麗,只是喜歡她們兩個的地方不同!
        
        我喜歡秀麗那不服輸、不論遇見什麼挫折也一樣勇往直前的精神,因為有她,故事才能如此生動的活躍在大家的眼前就如同作者所言:「如果沒有秀麗,就不會有彩雲國,也不會帶出如此豐富的故事情節!」故事中,如果缺少了秀麗,劉輝會創造出如此光輝燦爛的世界嗎?如果缺少了秀麗,還會有女人參加國試嗎?如果缺少了秀麗,在這個故事中出現過的女性角色也能如此活躍的出現在故事當中嗎?因為她的勇往直前,因為他的努力不懈,帶給了我一種即使人生過得阻礙重重、總是一直的不停的往前衝,但卻有著充實的感覺,至少在秀麗那短短的人生裡,她運用了屬於她自己的方式,帶給她周遭所有的人應該屬於他們的位置,我的感覺和作者的感覺也一樣,如果缺少了秀麗,彩雲國的故事不會在我眼前活躍的呈現。
        
        對於瑠花呢,我喜歡瑠花的那股氣質,偏冷卻帶有點溫暖,即便孤身一人,也努力的支撐下去,說真的,在故事的最後,瑠花被殺的那一段,真的讓我有很大的感觸,終其一生都奉獻給了縹家,那位孤高的女皇,最後她所為秀麗提供的一切幫助,以及為整個國家所提供的協助,真的讓我很感動。最初對於「縹瑠花」這個角色在動畫第二季中給我的感覺是「只是想要得到紅秀麗、得到薔薇公主的力量」,但最後在小說所看見的結局,和她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完全不同,給了我另一種截然不同的觀感,這正是讓我感動的地方。也許沒辦法在一開始去認同瑠花的所作所為,但是在結局時,當故事將為什麼她會做出這些事情給了一個交代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她並沒有我們所想像的那麼壞。她是個愛護弟弟的姐姐,即便最後弟弟沒有再正眼看過她;她是令縹家人都尊敬、敬佩不已的一位大巫女;她是直到最後,都在不斷的奉獻的一位少女,雖然外表已老去,但我覺得她的內心依舊是當年那位年輕的縹瑠花。所這是我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和紅秀麗在故事中的不可或缺不一樣,對於縹瑠花,她是一個在於某些事情上,只要缺少了她,就無法繼續進行的存在。如同最後在彩雲國發生的重重災難,如果只有紅秀麗一人,也許無法如此順利的落幕,但也正因為有紅秀麗與縹瑠花兩人相輔相成,讓這些事情最後完美的落下了句點,當然,所有參與這些事情的所有人也當是功不可沒!
 
        最近剛好也看完了彩雲國物語秘抄《 骸骨を乞う》,裡頭也詳細的補充了正傳結局所為表達的情節,整本給我的感覺很沉重,也讓人很不捨與難過。
 
        某些方面來說,《彩雲國物語》這篇故事可以算是Happy Ending,但另一方面,說這篇故事是Bad Ending也不為過。
 
        很甜、也很痛的結局。
 
        這篇故事一直以來給我的歡笑很多,不論是小說、是漫畫、還是動畫。
雖然動畫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有關第三季的消息,但我真的也想親自體會動畫最終所帶給我的感覺,是和小說一樣,還是與小說不同。
 
        漫畫雖然結局收在秀麗和影月一同成為茶州州牧這裡,但是漫畫畫出了小說裡的妄想!除了透過小說的文字來歡笑,漫畫藉由圖畫將小說中文字敘述的歡樂的故事情節帶出來讓我很喜歡!
 
        雖然小說正傳的結局感覺有點倉促收尾,很多的角色感覺沒有交代的很清楚,讓人感覺有點遺憾,但是,卻也讓我感動的落淚。
 
        終於將一套如此長篇的故事欣賞完畢,心中多少也會有些失落。
 
        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呢。
 
        但這部作品不論讓我看多少次都不會感到厭煩,我真的很喜歡《彩雲國物語》。
 
        辛苦長久以來一直努力的寫作的雪乃紗衣老師,將故事歡樂的帶給我,也謝謝她對故事充滿著滿滿的愛,因為有愛才能如此生動;也辛苦長久以來一直擔當插畫的由羅 カイリ老師,滿足了我對文字的幻想!
 
        這部小說,同時也是帶領我踏入動漫界的第一部。
 
        順帶一提,目前男女角色排行前三名:
男角部分:
 
1、藍楸瑛
     
     「一直以來都非他莫屬 (*´∀`)♪ ,但是我一直好期待他和珠翠的發展……,難不成真的會變得和迅所說的一樣“無法實現的感情”了嗎……?」
 
2、葵皇毅
     
     「雖然他一直電秀麗,但我好喜歡他那股冷冰冰的氣質,而且他電秀麗的時候居然讓我想到了《十三支演義~偃月三國傳~2》諸葛亮對關羽的橋段……(ノ´∀`*)」
 
3、陸清雅
     
     「說真的,其實我一開始也不喜歡清雅,我一直認為他在找秀麗麻煩,但是當看到他還是會默默的幫秀麗的時候有點被他感動到,更何況,為了救秀麗差點連性命都不保了的時候?所以對他的好感度上升!」
     
       縹璃櫻(小璃櫻)
     
     「和清雅並列第三名!我很喜歡小璃櫻能夠不為許多思想所拘束,那種自由我很喜歡。再來我也很喜歡他的個性,算是有點倔強,但又帶著溫柔吧v(・∀・*)」
 
女角部分:
 
1、紅秀麗
     
     「她是我看這麼多動畫以來,讓我很喜歡的一個女主角,她的性格給了我很大的認同感!不然平常我都是比較喜歡配角的女性角色,雖然男性角色好像也不例外…… (*´ω`*) 」
 
2、縹瑠花
     
     「走女王這一路線的女性角色都滿合我的喜好的,更何況最後找回自我、找回縹家最初的誓約的瑠花真的打動了我(o^-^o)」
 
3、縹珠翠
     
     「珠翠算是我從接觸這作品以來就滿喜歡的一個角色,最終選擇了貫徹自我的珠翠真的很迷人呢!(*´∀ˋ*)」
 
        一直想打這部小說的感想文了,雖然早在前幾年就將小說看完了,但一直沒有時間這個想法。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部小說,都很感謝看到最後的你,這當中可能帶有個人的觀感,請多見諒。
 
        以上,容許我再此簡單擱筆。
 
        
 
 
 
 
        青硯  2015/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硯_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